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到訪大埔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七日)下午到訪大埔區,參觀香港首間環保紗廠,以及與大埔區中學生見面。他們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就不同事宜交流意見。
   
  張建宗及楊偉雄在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及署理大埔民政事務專員李佳盈陪同下,首先到訪大埔工業邨精密製造中心一間環保紗廠,參觀工廠的自動化環保紗生產線,了解如何把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開發的紡織品升級再造系統,應用到工業層面。這間環保紗廠既實踐環保回收、善用科技創新,也為本港紡織業增值。廠內生產線採用最新技術,先將舊紡織物消毒,然後自動分隔及升級再造成環保紗,適合再用作生產成衣及布料。
   
  張建宗樂見這項研發成果備受國際肯定,並在今年的「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勇奪金獎。他強調特區政府致力推動「再工業化」,發展以新技術及智能生產為基礎,但不需用地太多的高端製造業,並積極投入資源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
   
  其後,張建宗及楊偉雄到訪恩主教書院,與參與大埔區校園推廣STEM教育計劃多間中學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為參與這個計劃而創造的創意機械人項目,聆聽他們就香港發展創新科技的看法。這項計劃由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資助,旨在提升學生的邏輯思考,啟發他們的創意和邏輯思考,為香港培育未來創科人才。
   
  張建宗樂見各中學同學所展現的創新思維,勉勵他們要繼續努力。他強調,特區政府致力推動STEM教育,在《施政報告》公布了不少新措施,包括向學校推行全新的「全方位學習津貼」,支援學校推展STEM教育。
   
  結束區訪前,張建宗及楊偉雄與大埔區議會會面,就香港創科發展及其他地區事務交流意見。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圖示張建宗(右三)在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左一)及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右二)陪同下,參觀大埔工業邨精密製造中心一間環保紗廠。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今日(十二月七日)在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左一)陪同下,參觀大埔工業邨精密製造中心一間環保紗廠。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與參與大埔區校園推廣STEM教育計劃多間中學學生會面。圖示張建宗(右三)及楊偉雄(右四)聽取學生代表講解參與計劃而創造的調酒機械人項目。旁為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右一)及署理大埔民政事務專員李佳盈(右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與參與大埔區校園推廣STEM教育計劃多間中學學生會面。圖示張建宗(右二)與楊偉雄(右三)觀看學生參與計劃而創造的調酒機械人項目。旁為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右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與參與大埔區校園推廣STEM教育計劃多間中學學生會面。圖示張建宗(左三)及楊偉雄(左二)聽取學生代表講解參與計劃而創造的創意機械人項目。旁為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左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與參與大埔區校園推廣STEM教育計劃多間中學學生會面。圖示張建宗(左一)向學生代表了解參與計劃而創造的創意機械人項目。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與參與大埔區校園推廣STEM教育計劃多間中學學生會面。圖示張建宗(前排中)及楊偉雄(前排右三)與學生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三)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並與大埔區議會議員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四)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前排左四)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在署理大埔民政事務專員李佳盈(前排左三)陪同下與大埔區議會議員會面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