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天文台和長者安居協會提醒市民天氣轉冷注意保暖(附圖)
****************************
  香港天文台和長者安居協會今日(十二月七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呼籲市民注意下周初至中期天氣寒冷,應採取適當禦寒措施。
 
  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博士在聯合記者會上指出,一道冷鋒在今早抵達華南沿岸地區,本港天氣已顯著較涼,隨後的強烈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數天持續影響華南,本港氣溫會進一步下降及有幾陣雨,下周初至中期天氣更趨寒冷。市民特別是長者和慢性病患者應留意天氣變化,做好禦寒措施,以防低溫天氣影響健康。
 
  鄭楚明博士表示,天文台透過網上資訊服務為市民提供適時的天氣信息,一直廣受歡迎。截至今年十一月天文台網站的總瀏覽量超過一千三百億網頁數。未來天文台會繼續加強有關服務。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說,未來幾日天氣轉冷,公眾需要特別關顧長者,尤其是獨居長者和兩老同住的家庭。氣溫驟降可能誘發長者氣管問題或其他身體不適,部分長者更可能因行動不便導致身體保溫能力降低。長者安居協會呼籲公眾於寒冷天氣下多關顧長者,並提醒他們作出適當的禦寒措施。
 
  天文台與長者安居協會多年來緊密合作,推廣大眾善用天氣資訊關顧長者。雙方今年合辦了兩場「天氣與攝影」工作坊,以及第二屆「銀齡的天空」天氣拍攝比賽,反應相當熱烈,部分得獎作品更收錄於《香港天文台月曆2019》。展望將來,天文台與長者安居協會將繼續加強在社交媒體的合作,包括與長者安居協會「銀齡製作室」合作拍攝短片,並上載至社交媒體平台,與長者分享應對不同天氣的小貼士。
 
  有關最新天氣預測及未來九日的天氣預報,市民可致電1878 200使用天文台「打電話問天氣服務」、利用「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或瀏覽以下網頁:
 
天氣預測: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lwc.htm
 
九天天氣預報: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ndc.htm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博士(右)和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今日(十二月七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呼籲市民為下周初至中期寒冷天氣作好準備。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博士(右二)和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中)今日(十二月七日)在舉行聯合記者會後,與長者安居協會的「銀齡製作室」成員合照。香港天文台與該製作室未來將合作拍攝短片,並上載至社交媒體平台,與長者分享應對不同天氣的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