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虛擬銀行申請事宜最新情況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以下為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十二月七日)就虛擬銀行申請的處理進度報告。
   
  金管局較早前公布,在八月底前共收到約30份申請書,當中約有三分之一未有就發牌準則下的一些關鍵項目提交足夠的資料,金管局已經通知這批申請人,表示不會進一步處理他們的申請。
   
  至於餘下的申請,金管局會甄選當中約三分之一進入下輪的審視。這批申請人應具備較其他申請人更為理想或優勝的營運模式、科技平台、財務實力等,更具條件去達致金管局引入虛擬銀行的政策目標,包括發展金融科技,提供新客戶體驗和促進普及金融(註)。金管局爭取明年首季開始發出虛擬銀行牌照。金管局沒有對發牌數目定下名額,最終發牌多寡要視乎金管局的進一步審視和盡職審查。
   
註:金管局於五月三十日發出有關《虛擬銀行的認可》指引的新聞稿中,表明會優先處理具備這些條件的申請,而有關的政策目標亦已列載於指引內。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