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批出環保園四幅相連地段租約發展廢紙回收再造設施(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經過公開招標後,由Roc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租戶)成功投得環保園P1、P5、P6及P7相連地段的20年租約,以發展廢紙回收再造設施。

  根據租約,租戶將利用環保園上述四幅相連地段(共約2公頃)興建及營運一所本地廢紙回收再造設施,其處理量為每年30萬公噸,約為本港廢紙回收總量(二○一六年統計數字為每年約80萬公噸)的三分之一。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鑑於廢紙是本地製造量最多的回收物料,我們優先發展可以處理本地廢紙的回收再造業。廢紙回收再造設施將於二○一九年開始設計及動工興建,預計於二○二三年投入運作。廢紙回收再造設施初步計劃利用本地回收的廢紙製造高強瓦通紙及半乾漿等。這些原材料和產品將於本地及境外市場銷售。」

  環保署會繼續推廣乾淨回收的宣傳教育,以及透過回收基金支持和推出適切計劃,協助香港廢紙業界提升本地回收廢紙的品質及市場競爭力,開拓多元化出路。

  為促進本地環保回收業的發展,政府於屯門設立環保園,以業界可負擔的租金水平,為回收業提供長期土地,以及道路、水電供應、污水渠、通訊系統、海傍碼頭標準泊位、磅橋及會議廳等設施,以促進和鼓勵環保業回收業投資及引入先進而具成本效益的技術,處理本地的回收物料。更多有關環保園進一步資料,可瀏覽環保園網頁www.ecopark.com.hk

  這所廢紙回收再造設施是自十多年前本地造紙廠關閉後,在香港成立的第一家廢紙回收再造廠。環保署正積極與其他相關部門合作,多管齊下支持本地回收作業和發展。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經過公開招標後,由Roc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成功投得環保園P1、P5、P6及P7相連地段的20年租約,以發展廢紙回收再造設施。圖示環保署及Roc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雙方代表簽署合約。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經過公開招標後,由Roc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成功投得環保園P1、P5、P6及P7相連地段的20年租約,以發展廢紙回收再造設施。圖示環保署及Roc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雙方代表於簽署儀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