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體育記者協會30周年晚宴暨「賽馬會體記協會香港體壇三十傑」頒獎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六日)出席香港體育記者協會30周年晚宴暨「賽馬會體記協會香港體壇三十傑」頒獎禮致辭:
 
霍震霆會長(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永遠榮譽會長)、霍啟剛會長(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會長)、Mr Merlo (國際體育記者協會主席 Gianni Merlo), Winfried(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各位體育界和新聞界的朋友、各位運動員、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晚這個盛會,與大家一同慶祝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三十周年會慶。首先,我對協會三十周年致以衷心祝賀。
 
  協會於一九八八年成立,是香港唯一一個由體育傳媒工作者成立的組織。協會成功充當溝通的橋樑,為業界和相關人士與各地的新聞媒體和體育組織聯繫,協助香港的傳媒工作者在採訪時得到最好的支援,向公眾報道體育消息和推廣體育運動。
 
  正如剛才Ken(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霍啟剛)所說,早前在印尼舉行的亞洲運動會和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以及在阿根廷舉行的青年奧運會中,香港代表團取得了亮麗的成績。我們的體育傳媒緊貼賽況,盡心竭力搜羅資料,迅速為本港市民送上最新賽果,讓我們可以第一時間分享運動員勝利的喜悅。此外,香港運動員比賽時表現頑強的鬥志和拼搏精神,體育記者都能透過精彩的影像和文字一一報道,激發香港人努力奮鬥、自強不息的精神,對於推動社會建立全民運動的文化起積極作用。
   
  香港體壇人才輩出,適逢今年協會慶祝成立三十周年,在香港賽馬會支持下,協會特別舉辦香港體壇三十傑運動員選舉,好讓大家在向多名運動精英致敬,也同時見證本港體育傳媒的發展歷程。我在此祝賀各得獎運動員,並感謝你們一直努力為港爭光。
   
  近年,協會明白培育人才非常重要,因此在二○一三年推出「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初時該計劃只在兩岸四地提供實習機會,其後在二○一五年擴展至亞洲地區,今年更邁向國際。首屆「國際青年體育記者培訓營」已順利舉行,參加的青年記者多達四十七人,分別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和非洲,這些年輕記者均可趁此機會擴闊視野、自我增值和發揮所長。
   
  協會除了為有志成為體育記者的青年人提供學習和交流的機會外,亦不忘向資深的體育傳媒人致敬。今晚,協會將頒發長期服務獎予年資超過十年的會員。我想藉此機會,向這些敬業樂業的記者朋友致敬,希望他們日後繼續為大家報道更多更精彩的體育新聞,並一同為香港的運動員打氣。
   
  今年我在《施政報告》中提到,政府會繼續支持發展精英體育,並會透過各種有助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的措施,協助社會大眾培養熱愛體育運動的風氣。希望傳媒為我們廣泛報道和宣傳相關措施,讓更多市民參與體育運動及支持香港體育發展。
 
  最後,我祝願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