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為匈牙利企業開闢新視野(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匈牙利工商業聯會合作,於十二月五日(布達佩斯時間)在布達佩斯舉辦商業研討會。商業研討會主題為「香港作為通往中國的門戶:為匈牙利企業在大灣區發展帶來商機」,來自香港和匈牙利的演講嘉賓詳細闡述香港為匈牙利公司提供的優勢。
   
  在商業研討會上,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匈牙利的官方代表,強調香港與亞洲其他營商地點的區別。香港在世界各地的各項排名榜中都獲得極高評價,確定了其為最自由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加拿大菲沙研究所和美國傳統基金會近數十年一直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把香港評為全球第二大最具競爭力經濟體;而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二○一八年度《全球競爭力報告》中,香港佔據第七位。
   
  李志鵬解釋:「香港經濟發展上的成功,實在有賴 『一國兩制』和法治精神奠下的基礎,以及我們簡單而低的稅制和公平競爭的環境。」香港駐柏林經貿辦投資推廣總監鍾穎軒博士為兩級制利得稅補充:「企業首200萬港元的優惠利得稅稅率為百分之8.25,其後的利潤則徵稅百分之16.5。」
   
  展望未來,香港正發展成為亞洲的創新科技中心。在研討會上,匈牙利創新技術部主管Antal Nikodémus博士強調匈牙利和香港兩個經濟體之間合作的重要性,以創造協同效應並促進經濟增長。隨後, BAY Research Institute的Esztella Farkas介紹來自匈牙利的知識型企業戰略,並如何從參與「一帶一路」倡議中受益。該倡議為中國發展策略,香港可在當中積極發揮作用。
   
  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連繫和經濟融合方面,香港也取得重大進展。大灣區佔地1 106平方公里,包括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以及廣東省南部九市,人口約為7 000萬,國內生產總值超過15 000億美元。隨着最近開通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香港與大灣區和整個中國的連繫大幅提升。香港作為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仍然是匈牙利企業在中國和亞洲開展或拓展業務發展的完美跳板。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匈牙利、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