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申訴專員歡迎法律改革委員會發表《檔案法》和《公開資料》的公眾諮詢文件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十二月六日)歡迎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分別就《檔案法》和《公開資料》發表諮詢文件,展開公眾諮詢。
 
  劉燕卿表示:「有一套健全的機制去妥善保護公共檔案和確立良好公開資料制度,對於滿足社會大眾對一個開明、問責的政府所抱持的要求和期望是十分重要的。我期望透過法改會進行廣泛而深入的公眾諮詢,政府能在訂立《檔案法》和完善《公開資料》制度方面取得實質進展。」
 
  二○一四年三月,申訴專員公署發表對香港「公共檔案管理」及「公開資料制度」的兩項主動調查報告,並向政府提出包括立法在內的多項改善建議。申訴專員欣悉,法改會的兩份諮詢文件均有考慮及回應公署調查報告所載的意見。公署會仔細研究法改會提出的問題和建議。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