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化妝品店夜間播放歌曲造成噪音煩擾被定罪
*********************

  旺角山東街的化妝品店Beauty Land持續在夜間播放歌曲,發出的噪音對附近居民造成煩擾,今日(十二月六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9,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今年初接獲旺角山東街附近居民投訴指該化妝品店不斷播放歌曲直至夜間,影響居民作息。執法人員經調查及噪音評估後,證實該店職員於其店鋪內使用揚聲器播放歌曲並對附近居民造成煩擾,遂發出消減噪音通知書要求改善。執法人員今年六月作跟進調查,期間發現該店鋪於晚上十一時後仍然播放歌曲,附近住所內亦能清晰聽見,嚴重影響居民作息,遂依法向有關店鋪負責人提出檢控。

  發言人提醒所有零售店鋪經營者,於店鋪內播放音樂或歌曲,必須將其聲量減低,不可對附近居民造成煩擾,否則屬違法行為。

  根據《噪音管制條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減噪音通知書所載的規定,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再被定罪,可處罰款二十萬元。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