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音樂事務處青年和兒童合唱團送上悠揚樂韻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青年合唱團和兒童合唱團將於明年一月六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樂在其中」周年音樂會,為觀眾送上多首古今音樂巨匠的作品。
  
  在區雁珠博士、黎頴茵、邱文靜和葉承丰的指揮及鋼琴伴奏下,兩隊合唱團將獻上不同地域的樂曲,包括挪威作曲家奕璐所寫的《苔原》,讓聽眾感受北歐高原的美景;著名阿根廷作曲家皮亞佐拉的經典之作《自由探戈》;美國作曲家韋特翰的《告知我父》,描寫美國南北戰爭中一位軍人的感人故事。
 
  其他精選典目包括孟德爾遜的《因祂已派遣祂的天使守護你》;汪達的《莫憂愁》及吉爾賓的《地球無限美》。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於一九八○年成立,現有八十名團員,年齡由十五至二十五歲。除了經常在本地演出,合唱團亦曾赴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及奧地利演出。於「2016新加坡國際合唱節」中,合唱團勇奪同聲合唱、混聲合唱和宗教歌曲合唱組別金獎,更同時獲得同聲合唱和混聲合唱組別冠軍。
  
  於一九八一年成立的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現有八十二名團員,年齡由八至十五歲。合唱團除了演唱中外歌曲外,更會首演一些嶄新的合唱作品和參與小歌劇演出。
  
  音樂會門票分四十五元、五十五元及六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有關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一○○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瀏覽: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