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九年公民教育年曆明日起免費派發(附圖)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員會發出:
 
  由民政事務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製作的二○一九年曆,明日(十二月七日)起在全港多處地點免費派發。
   
  公民教育委員會以「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作為二○一九年曆的主題,並再度邀請本地動漫創作人陳宇峰為年曆設計插圖。他透過繪畫卡通貓「癲噹」與親友們相處的逸事,表達公民價值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鼓勵市民透過互相尊重及包容不同價值,建設友善及愉快的社區。
   
  陳宇峰表示,年曆的插畫貫徹「癲噹」故事的幽默,以溫馨手法帶出核心公民價值。例如二月的插畫以農曆新年作背景,提醒大家可藉着拜年關心長輩,突顯關愛的重要性;三月的設計則描繪「癲噹」與朋友的相處,帶出每個人均會有不同意見,透過尊重與包容,便能做到和而不同。他特別指出十二月的插畫加入環保信息,鼓勵大家聖誕交換禮物時使用環保包裝或以舊禮物轉贈代替,展現負責的公民價值。
   
  年曆派發地點包括十八區民政諮詢中心、公共圖書館、各區大會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歷史博物館,以及位於柴灣柴灣道二三八號青年廣場七樓的公民教育資源中心,先到先得。
   
  年曆亦設有網上版,市民可由明日起於公民教育委員會網頁(www.cpce.gov.hk/calendar2019)下載。如有查詢,可致電2802 0131。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民政事務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製作的二○一九年曆,明日(十二月七日)起在全港多處地點免費派發。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公民教育委員會以「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作為二○一九年曆的主題,並再度邀請本地動漫創作人陳宇峰為年曆設計插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