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代表團出席第十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
**************************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率領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入境處處長曾國衞、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及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等,於十二月三日至五日出席在南京舉行的第十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

  一年一度由海峽兩岸、香港、澳門輪流主辦的警學研討會,今年的主題是「安全治理新形勢與深化跨境警務合作」。兩岸四地的警務人員、專家及學者共一百七十六人出席會議,就相關題目發表論文,並交流心得。

  研討會開幕禮於十二月四日舉行,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江蘇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台灣刑事偵防協會理事長陳翔立、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以及澳門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分別在開幕禮上致辭。

  在為期兩天共七場的警學研討會中,二十九位論文作者於大會上發言。配合今屆的主題,與會者主要討論如何透過科技、大數據分析、犯罪技巧分析及跨境警務協作等,應對全球治安形勢的轉變。



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