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行政長官質詢時間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今日(十二月五日)上午舉行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今天很可惜,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因為秩序問題,未能讓議員提出質詢。我相信這個質詢,不單是議員期待的,香港市民都很想看到。

  當行政長官進入會議廳時,有議員叫囂。我亦已明確指出,如果議員繼續叫囂,會影響會議進行,我會命令他離開會議廳。

  在會議期間,當然有議員叫囂,亦有議員離開座位,違反了《議事規則》,於是我向他們(作出)提醒及警告,同時要求他們停止叫囂、返回座位,否則會議不能繼續。但議員仍然繼續叫囂,而且行為極不檢點,令會議無辦法進行,我唯有請(那些)議員離開會議廳。

  行政長官質詢時間是珍貴的,每月一次只有三十分鐘,讓議員向她作出提問。因此,大家應該把握機會,不應該浪費時間。過去這個質詢時間,議員的提問都令到行政長官和政府盡快回應,以及落實執行。

  議會是大家的,秩序是需要大家去遵守的,部分議員的行為令會議無辦法進行,是浪費了向行政長官提出質詢的寶貴機會。
 
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