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和答問內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五日)下午出席香港新聞博覽館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和答問內容:
 
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朋友,今日我非常高興能夠出席香港新聞博覽館開幕儀式。這個新聞博覽館真的有多重意義,除了很成功活化了一個歷史建築,為這個歷史建築,即一個舊公共街市注入新生命外,亦突顯香港,包括政府、傳媒界朋友和社會大眾,對於傳媒工作的重視。我希望亦祝願香港新聞博覽館能夠在往後的營運讓香港更多市民,尤其是我們年輕一代,可以透過參觀和參與一些活動多了解傳媒工作。我剛才行了一轉,印象更深刻,因為新聞博覽館透過把同一件事件不同報紙的報道或評論放在大家面前,希望大家以後都能夠從多角度看同一件事,然後再經過自己的獨立思考再得出一個答案。對於我當年有份促成這個香港新聞博覽館的「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項目,我感到非常興奮。
 
記者:你是否擔心今日在立法會的場面會以後你每個月內的質詢都會出現?以及,你來到新聞博物館,可否都交代一下馬凱那件事,其實你有否向馬凱本人或他所屬的公司交代,究竟為甚麼不讓他入境香港?
 
行政長官:關於工作簽證那件事已經說過很多次,今日是香港新聞博覽館的開幕,我們一起來慶祝這個香港新聞博覽館的開幕。
 
  在大概個多小時前,我本來按着我的管治新風格,到立法會接受一個短問短答的立法會議員質詢,很可惜亦很遺憾今日未能夠順利進行這次質詢時間。正如梁君彥主席在上星期宴請我本人和行政會議成員以至官員,他都公開表示這一種行政長官多到立法會接受議員提問,其實是有利於我們的施政,亦讓香港廣大市民能夠看到,透過行政長官和議員的互動對於一些社會關心的事項能夠更早有一個更積極的回應,他亦舉了相當多例子,所以今日錯失這個機會,我感到可惜。但無論如何,我和立法會保持密切溝通將會繼續,我期望下一次出席立法會質詢時間可以順利進行。多謝大家。



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