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赴澳門出席三地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五日)率領代表團啟程到澳門,出席在十二月六日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第十七屆內地、香港、澳門(三地)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聯席會議)。

  會議為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的高級醫療和衞生官員及專家提供平台,就當前的醫療和公共衞生議題交換意見和分享經驗。

  陳肇始教授明日會在聯席會議開幕儀式上致辭。三地會就「粤港澳大灣區衞生合作」、「衞生健康科技創新」、「健康扶貧」和「藥物管理」四大議題進行討論。三地會於聯席會議上簽署有關公共衞生事件應急機制的合作安排;食物及衞生局亦會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簽署有關醫療衞生的合作安排。

  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和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

  陳肇始教授於十二月六日返港。在她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