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推廣辦事處榮獲「DFA設計獎」多項殊榮(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城市藝裳計劃:樂坐其中」公共藝術計劃勇奪二○一八年「DFA設計獎」三項殊榮,成績令人鼓舞。有關頒獎典禮今日(十二月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計劃榮獲「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2018」的「大獎優異作品」,當中位於愛秩序灣公園,由藝術家郭達麟和白宇軒設計的「Hack-a-Bench」藝術座椅,以及位於麼地道花園,由藝術家團隊KaCaMa Design Lab設計的「文化後花園」藝術座椅亦同時獲得「優異獎」殊榮。
 
  康文署發言人說:「藝術推廣辦事處一直致力提供高質素與多元化的視藝活動和服務,並連結社群與藝術,讓藝術融入生活。今次獲獎肯定了我們和多位參與計劃的藝術家在推廣公共藝術上的努力,亦再次證明本地藝術創作水平受到國際肯定。」
 
  「DFA設計獎展覽」將於十二月六至八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DesignInspire年度創意博覽」舉行,屆時將有各個得獎項目的詳細介紹。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 www.hktdc.com/ncs/designinspire2018/en/main/index.html
 
  「DFA設計獎」於二○○三年由香港設計中心創立,當中的「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旨在表彰卓越的設計,從亞洲的觀點嘉許優秀設計,並成為設計人才和不同單位向世界展示他們的傑出設計作品之平台。獎項詳情載於「DFA設計獎」網頁(dfaa.dfaawards.com/winner/)。
 
  除上述獎項外,「文化後花園」藝術座椅亦獲得韓國的「亞洲設計獎2018」國際殊榮。計劃中有十組作品更被收錄於《2017中國公共藝術年鑑》,而計劃亦將獲邀參與深圳舉行的第三屆中國設計大展及公共藝術專題展。
 
  藝術推廣辦事處自二○○一年成立至今,舉辦的項目曾奪得十多項國際和本地殊榮,當中與公園創意藝術座椅有關的獎項還包括「香港公共空間大獎2013──城市公園大獎」。其他項目如「盛食當灶」榮獲日本頒發二○一六年度的「優良設計百選」,以及「油街實現」藝術空間奪得「香港公共空間大獎2016──最正公共空間」冠軍。
 
  「城市藝裳計劃:樂坐其中」去年七月展開,為期三年,在全港十八區共二十個康文署轄下的公園、海濱長廊、休憩用地及遊樂場所,設置二十組別具創意的藝術座椅,並透過一系列的藝術活動,為公眾帶來截然不同和有趣的戶外體驗。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網頁(www.seatstogether.hk)或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apo.seatstogether/)。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城市藝裳計劃:樂坐其中」公共藝術計劃勇奪二零一八年「DFA設計獎」三項殊榮。圖示康文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中)和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左)今日(十二月四日)在頒獎典禮上領獎。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城市藝裳計劃:樂坐其中」公共藝術計劃勇奪二○一八年「DFA設計獎」三項殊榮。圖示由藝術家團隊KaCaMa Design Lab設計,位於麼地道花園的「文化後花園」藝術座椅,作品獲得「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2018」的「優異獎」殊榮。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城市藝裳計劃:樂坐其中」公共藝術計劃勇奪二○一八年「DFA設計獎」三項殊榮。圖示由藝術家郭達麟和白宇軒設計,位於愛秩序灣公園的「Hack-a-Bench」藝術座椅,作品獲得「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2018」的「優異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