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職業訓練局畢業典禮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四日)下午出席職業訓練局(職訓局)畢業典禮致辭全文:

鍾博士(職訓局主席鍾志平博士)、尤太(職訓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博士)、各界榮譽院士、各位同學、各位家長、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職業訓練局的畢業典禮,與大家一起見證這個讓人感動的時刻,同學們經過了幾年的辛勤努力,今天享受完成一個階段的喜悅,親人與朋友們也特意來到祝福大家。

  在職訓局就讀期間,同學透過以職業技能為主線的學習,更好聚焦到自己感興趣的行業,為日後更好發揮自己的潛能做好準備。畢業後,各位將踏入一個新里程,我希望給各位同學三點建議:第一,積極裝備自己,要終身學習,用好科技。第二,放眼世界:無論是時裝設計抑或廚藝,不同地方都有它的技術、智慧與文化,放眼世界,自然會見多識廣,提高自己的水平。第三,貢獻社會:今天的職訓局能夠那麼成功,是很多社會賢達、前輩及師兄師姐努力貢獻的結果。希望你們日後也能回饋母校、貢獻社會,讓香港因你而變得更美好。

  我亦恭賀六位獲頒授VTC(職訓局)榮譽院士的行業翹楚,你們大力推動職業專才教育及社會發展,非常感謝您們,這個榮譽肯定了你們的貢獻。

  我並藉此機會向職訓局表達謝意,今屆政府大力投資教育,培育多元人才,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迎接各種各樣的機遇和挑戰。職訓局多年來全力配合政府的教育政策,並通過與業界合作,為青年提供各項優質的課程,為香港社會培育優秀的人才,貢獻良多,政府肯定而且全力支持職訓局的工作。

  最後,我衷心祝願畢業的同學,覓得喜歡的工作,實現理想。多謝各位。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四日)下午在職業訓練局畢業典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四日)下午出席職業訓練局(職訓局)畢業典禮。圖示(左起)榮譽院士彭錦釗、陳明海及管胡金愛;職訓局主席鍾志平博士;陳茂波;職訓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博士和榮譽院士馬健生、黃家和及李鳳英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職業訓練局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