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小瀝源電子廠排放超標工業廢水再被定罪
********************
  ​位於沙田小瀝源捷和實業大厦的金柏科技有限公司,再被發現排放超標的工業廢水至公用污水渠,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水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10,000元。該公司去年十二月亦曾因干犯相同罪行,於今年六月被定罪而被判罰款15,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執法人員於今年七月到該公司工場跟進巡查時,仍發現工場所排放的工業廢水含銅濃度超出牌照限度2.3倍,經調查及蒐證後,按《水污染管制條例》再次檢控該公司。

  發言人解釋,生產電子零件工廠會產生含重金屬的廢水,必須設置合適的污水處理設施,並維持其有效運作,確保廢水符合廢水排放牌照訂定的標準才可排放至公用污水渠。若含重金屬濃度超標,會影響污水處理廠內微生物淨化污水的效能及污水處理廠的運作,污染環境。

  環保署提醒水污染管制牌照持有人必須嚴格遵守《水污染管制條例》牌照訂明的各項污染物排放標準,確保其污水處理設施正常運作。任何人士排放不符合牌照規定的污水即屬違法,最高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