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第四次會議(附圖)
************************
     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在今日(十二月四日)舉行第四次會議,討論香港人才和人力的發展。

  在會議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介紹了香港的人才和人力發展,以及在今年四月成立,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的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的工作。成員聽取了香港所面對的人力挑戰,包括人口老化、出生率低、勞動人口日益減少和迅速轉變並競爭劇烈的環球經濟狀況。成員就香港各項人才入境計劃和如何加強教育與培訓以提高香港人才的質和量,提供了具建設性的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人才是香港持續發展最重要的推動力,而教育和培訓是培育人才的關鍵。除了提高本地人才的質素,我們亦推出了不同的計劃,以吸引外來人才來港。我們會持續檢視這些計劃的成效,並在有需要時尋求方法改進。」

  在顧問團會議前,行政長官宴請顧問團成員和相關諮詢和法定組織的主席和副主席,就香港的未來發展交換意見。

  顧問團是行政長官的高層次諮詢組織,聚焦香港未來發展和推動創新的策略。顧問團會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區的策略定位和經濟發展方向,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以提高香港的競爭力和增長潛力;督導相關議題下以實證爲本的研究,以期加強政策制訂,回應不斷改變的發展需要;並就如何聯繫持份者和公眾參與政策制訂和建立共識,提供意見。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在政府總部主持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第四次會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十二月四日)在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第四次會議,與成員分享對香港的人才和人力發展的看法。出席會議的政府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禮賓府宴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成員和相關諮詢和法定組織的主席和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