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調查委員會提交報告的期限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十二月四日)批准,應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的要求,將其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的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一八年七月十日委任調查委員會,由夏正民擔任主席兼委員,Peter Hansford教授擔任委員。調查委員會須於委任日期起計六個月內(即二○一九年一月九日或之前)或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准予的期限內,向行政長官匯報其調查結果及建議。由於調查範疇廣泛,而相關事宜性質複雜並涉及眾多證人,調查委員會請求准予較多時間考慮所得證據及完成報告。根據其最新工作進度,調查委員會預計於二○一九年一月底前完成聽取證據和涉事各方的最後陳詞,之後調查委員會將會敲定報告。
 
  調查委員會負責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推展的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中的紥鐵工程及引起公眾安全方面的關注的其他工程進行調查。調查委員會亦會建議適當改善措施,以促進公眾安全和保證工程的質量。調查委員會的職權範圍載於附件。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