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學生輔助會第六十屆周年大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四日)出席香港學生輔助會第六十屆周年大會的致辭全文:

黃熾森教授(香港學生輔助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林亢威先生(香港學生輔助會執行委員會義務司庫)、關健城先生(香港學生輔助會行政總裁)、各位嘉賓、朋友:

  今日,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學生輔助會的第六十屆周年大會。

  成立超過半個世紀的學生輔助會,雖然歷史悠久,但服務一直與時並進,緊貼市民所需。由最初在調景嶺服務貧苦及無家可歸的兒童和青少年,時至今日,已擴展至兒童之家、寄養服務、職青服務、夜青服務、緊急援助服務、資助小學、幼兒園及社區家庭支援服務等等。

  學生輔助會的「一切為了孩子」的服務精神與政府的愛護兒童政策相輔相成,兒童和青少年就是社會的未來,我們應該要悉心栽培,確保他們能夠健康成長。

  今年年中成立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兒童事務委員會,在上個月特首公布的第二份《施政報告》當中,便有多項改善兒童服務的措施。例如,我們將會於明年初開始在三年內,分階段為全港700多間資助幼兒中心及幼稚園,大約15萬名學前兒童及其家庭提供社工服務。

  除了制訂幼兒中心的人口服務規劃比例外,我們會致力提升幼兒照顧服務,優化人手比例,以及提高服務的資助水平來紓緩家庭的負擔壓力,亦會努力尋找合適及交通方便的地方成立幼兒中心、探討在合適的福利設施內為三至六歲的幼兒提供課餘託管服務、加強學前教育中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的支援及訓練服務名額,及服務單位的人手等等。

  政府在推動愛護兒童的工作,更需要「民商官」的合作。我相信荷蘭宿舍未來的重建,會為社會提供更多所需的優質服務。我謹此祝願學生輔助會在黃主席與執行委員會的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並與特區政府攜手「堅定前行」,共建關愛社會。多謝大家。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