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茶具文物館展出「陶瓷茶具創作比賽2018」精選作品(附圖)
*****************************
  「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8」由明日(十二月五日)至明年十二月二日在茶具文物館舉行,展出逾百組「陶瓷茶具創作比賽2018」的優秀作品,展示本地陶藝家的無限創意。
 
  今屆「陶瓷茶具創作比賽」反應熱烈,參加人數達三百三十二位,合共四百五十一組參賽作品,打破歷屆紀錄。
 
  公開組冠軍為陳卓甄的《相遇》、亞軍為王森的《呼繼》、季軍為郭家飛的《山丘》。而六項優秀獎作品則包括許俊傑的《蝕》、王森的《風流千古道》、林嵐的《不言》、翁育明的《白日夢》、董永賢的《重遇》和關秀雯的《紙.杯》。
 
  學生組冠軍為劉煦柔的《尋尋覓覓.十六歳》、亞軍為梁承臻的《和平的代價》、季軍為梁靖彤的《一盞茶的閒暇》。
 
  茶具文物館一向致力推動香港的陶瓷創作活動,自一九八六年開始舉辦「陶瓷茶具創作比賽」,至今已是第十一屆。是次展覽展出分別來自八十八位本地陶藝家和學生的創作,合共一百零一組的精選作品。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四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兩位今屆比賽評審:博物館專家顧問黎淑儀和產品設計師利志榮,以及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
 
  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mt-thematic-exhibition.html, 或致電二八六九 ○六九○查詢。
 
  茶具文物館位於香港中區紅棉路十號(香港公園內)。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8」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四日)於茶具文物館舉行。圖示四位主禮嘉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後排左五)、兩位今屆比賽評審:博物館專家顧問黎淑儀(後排右四)和產品設計師利志榮(後排右三)和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後排左四)與一眾得獎者合照。
「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8」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四日)於茶具文物館舉行。圖示公開組冠軍得主陳卓甄的作品《相遇》。
「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8」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四日)於茶具文物館舉行。圖示公開組亞軍得主王森的作品《呼繼》。
「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8」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四日)於茶具文物館舉行。圖示公開組季軍得主郭家飛的的作品《山丘》。
「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8」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四日)於茶具文物館舉行。圖示學生組冠軍得主劉煦柔的作品《尋尋覓覓‧十六歳》。
「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8」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四日)於茶具文物館舉行。圖示學生組亞軍得主梁承臻的作品《和平的代價》。
「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8」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四日)於茶具文物館舉行。圖示學生組季軍得主梁靖彤的作品《一盞茶的閒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