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元朗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二月三日)到訪元朗區,參觀區內一間社會企業和樂言社青年動畫學堂,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和需要。

  邱騰華首先與元朗區區議員會面,就該區發展和社區關注事項交流意見,包括電訊、旅遊發展、貿易、區內就業及青年創業等議題。

  邱騰華隨後前往錦田,與東華三院BiciLine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BiciLine)的年青導賞員會面和交流,了解單車導賞團的營運模式。BiciLine於二○○八年成立,是專營單車生態導賞旅遊的綠色社會企業,招聘和訓練元朗區和天水圍的青年人成為導賞員,帶領顧客暢遊各個生態和保育景點。

  邱騰華表示,政府十分重視旅遊業的發展,重點之一是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綠色旅遊。政府於去年十月公布的《香港旅遊業發展藍圖》,其中一大策略是培育及拓展具本港及國際特色的旅遊產品及項目,當中包括推廣綠色旅遊。旅遊事務署會按自然保育及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在新界東北部和離島推廣綠色旅遊,展現香港自然生態繁茂多姿的一面。

  區訪行程結束前,邱騰華往錦田青年中心參觀,聽取中心職員介紹樂言社教育基金於中心舉辦的青年創意培訓項目──樂言社青年動畫學堂,了解他們為青年人開辦的電腦動畫製作課程,並觀賞學員的示範。

  他很高興獲悉該項目在過去十年已培育數千名學員,並成功協助超過二百名學員成為電腦動畫師或多媒體美術工作者,為香港的創意產業培育年輕的創意人才。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三)今日(十二月三日)到訪元朗區,與元朗區議會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今日(十二月三日)到訪元朗區,與東華三院BiciLine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的年青導賞員會面,了解單車導賞團的營運模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今日(十二月三日)到訪元朗區,與東華三院BiciLine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的年青導賞員交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今日(十二月三日)到訪元朗區,其間參觀錦田青年中心,了解樂言社青年動畫學堂為青年人開辦的電腦動畫製作課程,並觀賞學員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