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診所全面恢復流感疫苗接種服務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三日)表示,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轄下診所就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接種服務已全面恢復,合資格人士應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以應對冬季流感季節。
 
  衞生署發言人說:「要有效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種安全和有效的方法。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現時已踏入十二月,距離香港進入冬季流感季節的時間越來越近,市民尤其是高危人士,應盡早接種疫苗,以保障個人健康。」
 
  因應上星期停用一個批次(外盒標示批號:R3J721V;針上標籤批號:R3J72)的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其他不受影響批次的流感疫苗已全部安排補給到各公立診所。
 
  同時,政府化驗所就該批受影響批次及同一供應商其他批次流感疫苗的樣本作出檢驗,結果顯示全部不含異物。而上星期衞生署抽樣檢驗接近2 100支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樣本(包括約1 300支受影響批次及約800支其他批次的疫苗),檢驗結果亦顯示全部不含懸浮物。
 
  就有使用受影響批次的醫療機構的資料,包括衞生署轄下的診所、醫管局轄下的診所,以及其他醫療機構的名單,可參考衞生防護中心網頁(www.chp.gov.hk/tc/features/101125.html)。
 
  市民如有查詢,可於星期一至五辦公時間內致電衞生署熱線2125 1133或醫管局熱線2300 6028查詢。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