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科普快遞」科學演示比賽今日起接受報名
***********************
  香港科學館和教育局今年合辦「科普快遞」科學演示比賽,為學生提供平台展示和傳達科學知識。比賽今日(十二月三日)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十二月二十八日。 
 
  比賽旨在培育本港中學生對科學知識的探究,以及提升他們的溝通能力和傳意技巧。參賽者須運用道具或小實驗來進行一次科學演示,演示題目可自訂,但必須屬於「科技與可持續未來」範疇。
 
  參賽者須為年滿十五歲(以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計算)的香港全日制中學生,並以學校名義提名參賽。每間中學最多可提名兩支隊伍參加,每支隊伍須由四名學生組成。
 
  參賽學校須於十二月二十八日或之前,把已填妥的提名表格傳真至二三一一 二二四八,申請結果將於十二月底以電郵方式,並於明年一月初以郵寄方式通知入選學校。
 
  參賽者須於初賽就其演示提交一份演示概述和演示預告片,提交日期為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至二月十三日。晉身決賽的隊伍須於四月二十七日的決賽中,以粵語、英語或普通話進行十分鐘的科學演示。
 
  比賽設冠、亞及季軍各一名,另設優異獎三名。首三支得獎隊伍可免費參加「2019青苗科學家研習活動」,到新加坡參觀新加坡科學館、著名學術和科研機構,以及參與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相關的工作坊。
 
  有關比賽詳情和報名方法,請瀏覽網頁hk.science.museum/ms/scipop2019,查詢可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二○。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