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加深認知 預防愛滋(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一日)舉辦「為愛出力──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18啟動禮」,響應每年十二月一日的「世界愛滋病日」,以呼籲公眾加深認識愛滋病,預防愛滋病感染及支持愛滋病感染者。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主持啟動禮時說:「二○一八年首三季新確診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有452 宗,當中20至29歲的年青人佔近三成,比例為眾年齡群組中最高,當中又以男男性接觸者為主。數字反映大眾,尤其年輕人,預防愛滋病的意識不足,未有掌握保護自己的能力,甚至在朋輩影響下進行不安全性行為和濫用藥物,情況令人憂慮。」他呼籲市民正確使用安全套,進行安全性行為。
   
  徐德義醫生指出,愛滋病病毒感染已經是一個可受控制的長期疾病。愛滋病測試有助及早識別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透過適時的治療,感染者的存活率和生活質素能得以改善,他鼓勵感染者應盡早接受治療。
   
  他補充,衞生署和多間非政府機構均設有免費、不記名及完全保密的愛滋病快速測試服務。他呼籲高危群組,包括男男性接觸者,每年接受檢測,而其他曾經進行性行為但從未接受測試的人士亦應該考慮接受愛滋病測試,對個人和伴侶負責。
   
  為提升大眾對愛滋病的了解和關注,除了是日的啟動禮,衞生署紅絲帶中心籌備了一系列以「為愛出力」為主題的愛滋病宣傳推廣及公眾教育活動,希望透過社交平台、網絡短片和深入社區的街站等方式,接觸市民大眾。
   
  衞生署紅絲帶中心在十二月會在社區舉行一系列別開生面的活動,向大眾宣揚有關性及愛滋病的健康信息,希望市民繼續關注並支持,一同出力將預防及正視愛滋病的信息分享給身邊的人。
   
  以「為愛出力」為主題的愛滋病宣傳推廣活動包括:邀請社會各界知名人士,透過社交平台發放預防愛滋病及支持愛滋病感染者的信息。另外,紅絲帶中心與非政府機構合作,在港九夜生活熱點設立街站,推廣安全性行為和及早接受測試以預防感染愛滋病病毒。紅絲帶中心並製作網路短片,以期喚起公眾關注,了解及早診斷和治理愛滋病的重要性。
   
  作為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合作中心(專業支援),衞生署紅絲帶中心在過去多年來一直秉承中心的使命「加強社會力量 引發迴響 正視愛滋病」,與提供愛滋病服務的非政府機構緊密合作,推廣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
   
  今日啟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為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愛滋病預防控制所副所長楊放醫生、深圳市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巡視員張英姬醫生、澳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醫生、香港愛滋病顧問局主席李頌基醫生、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黎錫滔醫生、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主席鄺淑真,以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
   
  市民可參閱衞生署愛滋病網上辦公室(www.aids.gov.hk)、紅絲帶中心網頁(www.rrc.gov.hk)、愛滋熱線網站(www.27802211.com)及男同志預防愛滋病資訊網站(www.21171069.com),了解愛滋病詳情 。
 
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今日(十二月一日)在「為愛出力──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18啟動禮」致辭,響應每年十二月一日的「世界愛滋病日」。
(左起)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黎錫滔醫生、澳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醫生、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愛滋病預防控制所副所長楊放醫生、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深圳市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巡視員張英姬醫生、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主席鄺淑真,以及香港愛滋病顧問局主席李頌基醫生今日(十二月一日)為「為愛出力──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18啟動禮」主禮。
各位嘉賓今日(十二月一日)在「為愛出力──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18啟動禮」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