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現時對未成年人賣酒的規管工作遠不遠嗎?何時開始會執法?另外,你亦提到會有些有效的戒酒措施,是否包括在酒類飲品的包裝上加上警告字句,或在價格上有限制?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現時有關法例(《2018年應課稅(修訂)條例》)已經生效,所有法例訂明的條款都已經生效。在新法例剛剛生效初期,我們預期大家需要適應,之前亦做了很多宣傳、教育,我們會繼續做。我們亦曾與零售界開會,解釋相關細節。法例現已正式生效,因為知道大家需要適應,如果有錯漏或不是故意,(新法例實施)初期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的同事會採取勸喻的方式,但要視乎情況,如果有需要作出檢控,亦需要時間搜集證據。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