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向荷蘭企業推廣香港金融科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十一月二十九日(瓦塞納時間)在荷蘭舉行的商貿研討會上,向荷蘭企業介紹香港是海外企業發展金融科技、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機遇的理想樞紐,以及讓世界各地人才盡顯所長的理想地點。
   
  在荷蘭海牙瓦塞納舉行的年終商貿研討會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投資推廣署、香港貿易發展局和荷蘭香港工商總會合辦,集中探討香港的金融科技、金融服務、時裝和荷蘭海鮮物流等領域的發展情況及機遇,以及香港作為通往機會無限的粵港澳大灣區的門戶角色。
   
  周雪梅表示:「香港是發展金融科技的理想樞紐。香港是主要的國際金融中心,並在覆蓋全球共110個城市的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倫敦和紐約。」
   
  周雪梅進一步表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大力推動,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等金融監管機構、新興及創新產業和業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態正蓬勃發展。現時,香港數碼港擁有超過300家從事區塊鏈、網絡安全、人工智能、大數據、財富管理和交易工程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現已成為亞洲領先的金融科技中心之一。
   
  周雪梅亦向與會的荷蘭企業闡述香港與區內其他地方的相對優勢。她表示,作為國家最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運輸及物流樞紐,以及主要的商貿城市,香港享有其獨特優勢。她強調,香港的地理優勢和在「一國兩制」下所享有的獨特地位,讓香港享有先行者的優勢,可及時把握中國內地,包括大灣區的經濟高速發展所帶來的龐大商機。
   
  周雪梅說:「香港吸引了海外各類的創新科研機構落戶,當中有不少機構更以香港作為發展大灣區的樞紐。我們鼓勵荷蘭公司和機構來港,發掘區內更多機會。」
   
  周雪梅指出,吸引人才來港對支持香港發展高增值和多元化經濟相當重要。今年八月,香港推出首份人才清單以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專業人士。該清單列出11項專業對象,包括金融科技、網絡安全、創新科技等。周雪梅進一步闡述由本地、內地及海外人才所組成的人才庫能令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態,與全球金融科技領域的最新構思和發展接軌,有助進一步推動香港的大型金融科技創新發展。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