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積極準備應對冬季服務高峰期(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近日天氣逐漸轉涼,個別公立醫院急症室在周末後的首個工作天經常出現服務需求急增,並且有病人需要在急症室滯候入院的情況。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醫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表示:「我們收到前線同事意見,希望增加特別酬金計劃的靈活性,方便同事在當值前後短暫加班工作,紓緩服務需求高峰時段的工作壓力。醫管局已通知各醫院聯網,由十二月一日開始,當病房工作量超出正常情況,前線醫護人員的特別酬金可以一小時起計算,支持願意加班工作的醫護同事,提升人手調配的靈活性。」
 
  張子峯醫生表示,近期內科病房的整體入住率不時超過百分之一百,多間醫院已騰出空置病房及現有病房內的空間,預備在冬季服務高峰期內可以加設短期病床,做好準備應對即將來臨的需求高峰。
 
  張子峯醫生說:「我們將會在十二月下旬,向醫管局大會詳細報告今年冬季服務高峰期的各項應對措施細節,其中包括開始每日發布公立醫院的最新服務數據。」
 
  張子峯醫生指出公立醫院醫護人員今年亦積極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減低自己、家人和病人的感染風險。至今已有超過二萬七千名員工接種流感疫苗,較去年同期上升超過五成,情況令人鼓舞。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始終是其中一種安全和有效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方法。」張子峯醫生呼籲仍未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合資格市民,可於各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恢復疫苗注射服務時接受注射。
 
  醫管局會繼續與前線員工保持緊密溝通,確保各項措施得以有效推行,紓緩冬季服務高峰期的服務需求壓力。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表示,公立醫院積極準備應對冬季服務高峰期。圖示屯門醫院準備在空置病房內加設短期病床應對即將來臨的需求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