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八年十月份貨幣統計數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十一月三十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一八年十月份認可機構的存款總額上升0.2%。由於儲蓄存款的跌幅超過活期及定期存款的升幅,港元存款於月內減少0.5%。十月份外幣存款總額上升0.9%,其中香港人民幣存款上升2.8%,至十月底的6,173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的人民幣匯款總額於十月份為3,358億元人民幣,而九月份的數字為3,488億元人民幣。
   
  十月份貸款與墊款總額下跌0.2%,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包括貿易融資)較上月微跌0.1%,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則下跌0.6%。由於港元存款的跌幅較港元貸款大,港元貸存比率由九月底的85.0%,微升至十月底的85.3%。
   
  經季節因素調整後,十月份港元貨幣供應量M1下跌0.9%,與去年同期比較則下跌4.7%。未經季節因素調整的港元貨幣供應量M3於十月份下跌0.4%,與去年同期比較則下跌2.1%。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