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專營巴士使用政府隧道及青馬和青沙管制區收費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憲報刊登《2018年行車隧道(政府)(修訂)(第2號)規例》、《2018年青馬管制區(使用費、費用及收費)(修訂)規例》及《2018年青沙管制區(使用費、費用及收費)(修訂)規例》,以豁免專營巴士使用政府隧道及青馬和青沙管制區的收費。

  該三項修訂規例旨在落實行政長官在《2018年施政報告》中有關豁免專營巴士使用政府收費隧道及青馬和青沙管制區收費的建議,以減輕專營巴士營辦商的加價壓力,讓市民直接得益。

  政府發言人表示:「各專營巴士營辦商將設立其專用基金帳目,以存入所節省的隧道費。當專營巴士營辦商申請加價而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認為有理據上調車費時,該專營巴士營辦商須先利用基金結餘抵銷加幅。故此,乘客需承擔的車費加幅將會降低,市民可享用更實惠而又有效率的專營巴士服務。」

  該三項修訂規例於二○一八年十二月五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當程序完成後,該等修訂規例於二○一九年二月十七日生效。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