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重建南丫島北角碼頭
************
  政府擬全面重建南丫島北角碼頭,以提升碼頭使用者上落船隻時的安全。受工程影響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已載於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刊憲的政府公告
 
  鑑於現有碼頭的地理位置容易受到強烈季候風及海浪影響,令船隻靠泊時有困難,對碼頭使用者造成不便,政府擬於南丫島北面約9 670平方米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內,重建北角碼頭。擬議工程預計於二○一九年下半年展開,並於二○二一年完成。
 
  上述政府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在工程地點附近,並於下述地點/途徑供查閱:
 
* 地政總署測繪處(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可於該處訂購圖則);
 
* 離島民政事務處(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20樓);以及
 
* 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政府公告一欄。
 
  任何人士如認為其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在上述日期起計兩個月內,即於二○一九年一月三十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反對通知,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反對通知書須描述反對人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以及聲稱會受到影響的方式。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