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舉辦專線小巴實時資訊系統簡介會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舉辦專線小巴實時資訊系統簡介會,向專線小巴業界代表介紹相關系統的初步構思,並聽取業界的意見。

  根據《行政長官2018年施政報告》所公布,政府一直推動公共交通營辦商開放其營運數據,方便市民出行和計劃行程。為提供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政府將出資研發資料收集系統和流動應用程式,並在專線小巴安裝相關裝置,讓乘客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取得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而相關數據亦會以機器可讀格式發布予公眾使用。專線小巴營辦商可利用相關數據作車隊管理,以提升營運效率。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政府十分高興專線小巴業界對提供實時到站資訊系統的計劃表示全力支持,並願意與政府配合,展開跟進工作。我們相信專線小巴提供實時到站資訊,能便利市民出行,並能提升專線小巴行業形象及鞏固行業競爭力。」

  發言人續說:「運輸署將委任技術顧問及系統承辦商,進行試驗計劃、研發系統和流動應用程式,並進行系統安裝。同時,運輸署亦會與各專線小巴營辦商進行多項前期準備工作,包括成立工作小組討論系統的細節及整理專線小巴路線的車站資料。」

  運輸署預計,整個專線小巴實時資訊系統的研發及測試約需時三年,有關系統可望於二○二二年初正式啟用。



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