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分鐘」縮時攝影比賽啟動(附圖)
*******************

  由香港天文台主辦、Facebook全力支持的「天氣一分鐘」縮時攝影比賽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正式啟動,由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和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主持啟動儀式。

  岑智明在儀式上表示,社交媒體近年發展非常迅速,Facebook和Instagram更成為不少人每日必訪的社交平台。為加強與公眾溝通和交流,天文台於今年三月推出Facebook專頁和Instagram平台,發布天氣資訊和氣象教育貼文,並分享有關特殊天氣狀況、大氣光學現象等相片及影片。天文台期望透過舉辦今次的縮時攝影比賽,鼓勵公眾拍攝天氣短片,並與家人和朋友分享自己的作品,藉此提高公眾對天氣和氣候變化的認知。

  陳澍表示,Facebook一直致力讓社群更緊密地聯繫,並樂見多個本港政府部門通過Facebook與公眾加強聯繫。其中,天文台自今年年初正式推出Facebook及Instagram平台後,短短數月便得到很多人的關注和支持。是次「天氣一分鐘」縮時攝影比賽讓公眾可以透過Facebook的Instagram平台分享有趣的天氣短片,寓教於樂。

  「天氣一分鐘」縮時攝影比賽設公開組及全日制學生組,參加者可由今日起至二○一九年一月三十一日於Instagram上載與天氣或大氣光學現象有關的縮時攝影作品,並加上#天氣一分鐘或#1minuteweather的主題標籤。所有參賽作品將由大會評審團進行評審,Facebook亦會派出其創意團隊參與評審,勝出者將可獲贈天文台和Facebook的精美紀念品,並有機會參加由Facebook舉辦的社交媒體運用培訓課程。勝出作品將會上載於天文台的Instagram平台和Facebook專頁,並於二○一九年天文台開放日中展出。詳情可瀏覽以下網址: www.facebook.com/notes/1945095498914413.



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