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與國家海關總署舉行業務聯繫會議(附圖)
***********************
  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率領代表團在北京與國家海關總署進行「2018年度海關總署與香港海關業務聯繫會議」。鄧以海及海關總署副署長李國一同主持會議。

  會上,雙方回顧過去兩年在落實「2016-2018年度內地與香港海關合作計劃」的情況,並肯定雙方在通關便利、打擊走私、情報交流、新口岸建設和培訓交流等多方面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此外,雙方亦就「2019-2020年度內地與香港海關合作計劃」達成共識。內地與香港海關將會加強「信息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等領域的合作,並會全力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兩地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合作計劃重點如下:

(一)進一步加強雙方的業務交流;
(二)繼續推動各項通關便利化措施,以提高通關效率;
(三)加強資訊科技合作;
(四)深化執法合作,以打擊跨境走私及販毒活動;
(五)加強《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項目的原產地管理磋商和研究;
(六)繼續落實兩地「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的工作,為企業提供更多通關便利;
(七)加強港珠澳大橋的清關業務協作;
(八)加強消費品安全合作;
(九)深化國際海關領域合作;及
(十)繼續提供相互培訓課程。
 
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右三)與海關總署副署長李國(左四)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出席「2018年度海關總署與香港海關業務聯繫會議」。
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右)與海關總署副署長李國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出席「2018年度海關總署與香港海關業務聯繫會議」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