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壁屋懲教所所員考獲良好成績(附圖)
*****************
  懲教署轄下的壁屋懲教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21名年輕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業上的努力及成果。

  過去一年,壁屋懲教所共有84名在囚人士參加各類學術及職業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劍橋英語考試、香港公開大學考試、以及分別由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訓練局及建造業議會等機構舉辦的考試,科目包括電腦應用、髮型設計、初級粵式烹調及廚務訓練、洗衣技巧初階訓練及細木工中級工藝測試等。他們共考獲215卷合格成績,當中有20卷達優良成績。考生中有七位所員應考今年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他們共報考42卷,其中27卷考獲二級或以上的成績。而出席今日典禮的21名年輕在囚人士共考獲89卷合格成績。

  主禮嘉賓蓬瀛仙館理事長梁德華在典禮中表示,懲教署以「懲教並重」的理念,致力推行適切的更生計劃,為在囚人士重新融入社會作好準備。近年署方更積極推展社區教育,從源頭著手防止罪案及減少重犯。蓬瀛仙館亦以「弘道立德.濟世度人」之宗旨,積極宏揚道教文化與興辦公益事業,並與懲教署聯合製作「愛重生」系列的更生微電影,以宣揚「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此外,蓬瀛仙館亦於今年捐贈二十萬元予「犯人福利基金」,以資助壁屋懲教所添置多媒體器材,進一步優化現有的《淺談更生》青少年廣播計劃。他勉勵學員貫徹典禮主題「人貴有志,學貴有恆」的精神,在家人與懲教人員的支持下,立定志向去追求學問,為日後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在典禮上,在囚人士代表上台分享他如何在家人及懲教人員的支持下決心改過,並於院所內努力學習的更生歷程。其母親亦分享她見證兒子經歷正面改變的喜悅。隨後,由壁屋懲教所所員組成的樂隊以音樂劇表達對家人和懲教所職員的謝意。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還包括副署長黃國興、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在囚人士家屬。

  壁屋懲教所羈押男性青少年還押及定罪在囚人士,認可收容額為385名。懲教署為年輕在囚人士提供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協助所員改過自新,裝備自己,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壁屋懲教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圖示蓬瀛仙館理事長梁德華(右四)頒發證書予青少年在囚人士。
壁屋懲教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圖示青少年在囚人士組成的樂隊在典禮上表演音樂劇,表達對家人和懲教署職員的謝意。
壁屋懲教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圖示一名青少年在囚人士的母親(右)鼓勵兒子在院所內繼續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