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發展局發表「環境、社會及管治」策略報告(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發表題為《香港的「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策略》的報告,提出有關促進香港「環境、社會及管治」(簡稱ESG)生態系統發展的主要建議。

  金發局主席李律仁說:「隨着ESG投資走向主流,許多已發展經濟體都積極以鼓勵與規管並行的方式爭取箇中機遇。要在鼓勵與規管之間取得最佳平衡殊不容易,然而香港有需要就ESG投資予以認真考量,以不至於落後於其他對手。」

  報告提出ESG整合對金融投資者及獲投資公司所能帶來的價值。報告建議:(一)政府牽頭鼓勵公共基金支持ESG整合;(二)香港金融管理局提高對其外聘的投資經理施加的ESG規定;(三)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在其受託人審批及監察程序中把ESG因素納入考慮,並鼓勵受託人參考國際的ESG標準;(四)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把《負責任的擁有權原則》至少提升至「不遵守就解釋」水平,以強調ESG的重要性;(五)證監會和其他監管機構就ESG主題投資產品提供更多指引;以及(六)香港聯合交易所加強申請上市者及上市公司有關ESG的披露。

  報告的全文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 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 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和人力資源小組。



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