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晚宴致辭全文:
 
李業廣會長(香港公益金會長)、王冬勝主席(香港公益金執行委員會主席)、郭少明主席(籌募委員會主席)、孫大倫主席(五十周年籌委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公益金守護香港半個世紀,一直以來,透過聚沙成塔籌募經費,讓本港社會福利機構可推行各種服務,特別是一些新的服務,肩負起扶弱濟困的使命。我很高興今晚與大家聚首一堂一起慶祝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同時為公益金籌集更多善款,惠澤社羣。
 
  五十年來,公益金舉辦各式各樣的籌款活動。當中,「百萬行」和「便服日」便極具代表性和深受歡迎,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籌款活動,公益金成功把公益、互助的精神廣植人心。公益金又緊貼時代,一直鼓勵和支持嶄新的社福項目,例如資助復康巴士服務、成立及時雨基金、資助食物回收計劃,以至最新推出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等等,積極回應社會訴求,讓需要援助的市民得到適切幫助。
 
  公益金至今累積籌得的善款高達六十八億元,成績驕人,而受惠機構已超過一百六十間,涵蓋兒童及青年、安老、醫療保建和復康等不同範疇。這是幾代香港人發揮「集腋成裘」力量的成果,也有賴歷屆董事會和各委員會成員的無私奉獻。展望未來,我相信公益金定會繼往開來,與香港人並肩同行,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為慶祝金禧這個大日子,公益金再次舉辦「大班獻藝為公益」。今晚我們有機會欣賞多位名人為慈善大開金口,以音樂揚美善,送溫暖,我亦要多謝善長慷慨解囊,共襄善舉。各位樂善好施,必定福有攸歸。
 
  最後,謹祝香港公益金生日快樂,慈善晚會圓滿成功,在座各位幸福安康,有個愉快的晚上。
 
  多謝大家。



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