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齊心協力推動飲食業職安健(附圖)
****************
  勞工處呼籲飲食業界齊心共建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讓工友放心、家人安心。
 
  勞工處處長陳嘉信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飲食業安全獎勵計劃2018/2019」頒獎典禮上表示: 「勞工處一向非常重視飲食業的職安健表現,在業界、工會、商會、政府和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的多方努力下,飲食業的職安健表現近年持續改善。過去十年,業界的工業意外數字由二○○八年約八千多宗,下降38%至去年的少於五千宗;而每千名工人計的意外率則由38.7降至20.5,減幅約有五成。雖然成績有目共睹,但各持份者仍須繼續努力,改善行業的職安健表現。」
 
  陳嘉信說:「為了吸引更多中小型飲食業朋友參與奬勵計劃,勞工處今年特別修訂了競逐『集團安全表現獎』及『安全意識獎』的參賽規則,藉此令更多業界人士多加關注職安健。今屆亦新增設『安全使用個人防護裝備獎』,目的是嘉許適當使用個人防護裝備的工友。」
 
  飲食業安全獎勵計劃自一九九九年起由勞工處和職安局主辦,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業界團體、商會和工會合辦,至今是第二十屆。今年共有324間食肆參賽,獲提名競逐不同獎項的從業員共有366名。
 
  計劃旨在加強飲食業僱主、僱員、業內人士和市民的工作安全和健康意識,並向飲食業灌輸良好的職業安全和健康文化,以及獎勵在工作安全及健康方面有優良表現的食肆、管理人員和工友。
 
  出席今日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職安局主席陳海壽博士、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主席陸偉成醫生和各合辦機構的代表。
 
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飲食業安全獎勵計劃2018/2019」頒獎典禮暨嘉年華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在麥花臣場館舉行。圖示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左七)、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左六)、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陳海壽博士(左八)、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主席陸偉成醫生(左五)及其他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飲食業安全獎勵計劃2018/2019」頒獎典禮暨嘉年華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在麥花臣場館舉行。圖示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在典禮上致辭。
「飲食業安全獎勵計劃2018/2019」頒獎典禮暨嘉年華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在麥花臣場館舉行。圖示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右)與得獎公司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