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福建企業把握「一帶一路」商機 善用香港平台「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於福建省福州市舉辦投資推廣座談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獨特優勢,以及當地企業如何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座談會於第三次閩港合作會議前一日舉行,以「一帶一路ㆍ共創新思路」為題,由投資推廣署與福建省商務廳,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共同主辦。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與福建省商務廳副廳長黃娜恩在會上致歡迎辭。
     
  鄧智良致辭時說:「香港與福建的經貿關係一直密切,香港既是福建的主要外資來源地,也是福建企業上市籌集資金的主要市場。福建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核心區,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股票市場運作完善,擁有世界級的監管制度,新股集資額高據全球首位,可以為福建企業參與『一帶一路』項目提供理想的融資和併購平台。」
     
  鄧智良在會上表示,於二○一五年首次舉辦的閩港合作會議是加強兩地經貿和金融發展合作的重要平台。明日舉行的第三次閩港合作會議將進一步加強閩港兩地在經貿、金融、服務業、旅遊等領域各方面的合作交流。
    
  投資推廣署廣州辦事處投資推廣總監何沛欣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及如何協助內地企業開拓「一帶一路」海外市場。其他講者包括安永稅務及商務諮詢服務合夥人王文暉、福建建達律師事務所香港分所合夥人及中國法律律師劉偉英,以及泉州家世比傢俱有限公司董事長賴水清。他們分別講解香港稅務優勢及跨境稅務考慮,為有意「走出去」的內地企業介紹如何全面考慮風險管理,並向與會代表分享福建企業透過香港拓展海外業務的經驗 。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03843063834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於福建省福州市舉辦投資推廣座談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獨特優勢,以及當地企業如何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