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慕尼黑教育博覽會展示香港高等教育面貌(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第二次在德國慕尼黑舉辦的Einstieg教育博覽會設置展位,介紹在香港升學和各類輸入人才計劃的詳細資料,以及香港人才清單。Einstieg教育博覽會十一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慕尼黑時間)舉行,獲德國聯邦教育和研究部、聯邦勞工局和巴伐利亞國家總理府贊助。
   
  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盧巧慧十一月二十四日在博覽會介紹香港各所世界一流的大學以及香港提供的各項獎學金計劃和其他機遇,例如為便利年輕專才到香港發展所提供的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盧巧慧還強調在230億港元研究基金的支持下,香港有極好的研究機會,並帶出香港重視學術自由。
   
  盧巧慧介紹香港優勝之處時說:「香港是一個國際化、現代化和充滿活力的城市,經濟繁榮,並處於亞洲的中心地帶,為東西方文化薈萃的獨特之地。」她續說:「香港坐擁數間世界排名前五十位的大學。我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在香港升學和就業。」她並引述新近制訂的香港人才清單。現時清單內共有十一項專業,制訂清單旨在更有效地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高質素人才,以充分利用香港提供的豐富機遇。
   
  香港提供的優質課程以英語授課,而各所大學在課程設計及質素保證上均採用國際標準。在二十一間本地頒授學位的高等院校中,三間在二○一九年度的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中,位居全球五十大,而其中三間並在二○一八年度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榜中被列為亞洲十大院校。香港政府提供不同類型的獎學金,以吸引優秀非本地學生在香港升學,其中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和「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德國的年輕人亦可以利用工作假期計劃來親身體驗香港。根據該計劃,十八至三十歲的年輕人可以在香港逗留多達12個月,居留期間更可在香港短期工作以及參加升學或培訓課程,讓他們了解香港的文化、經濟和社會發展。有關在香港學習和生活的更多詳情,請瀏覽studyinhongkong.edu.h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副處長盧巧慧十一月二十四日(慕尼黑時間)在德國慕尼黑的Einstieg教育博覽會致辭。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十一月二十四日(慕尼黑時間)在德國慕尼黑的Einstieg教育博覽會介紹在香港升學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