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於「雙十一」光棍節營銷期加強執法行動(附圖)
**************************
  香港海關於過去兩星期「雙十一」光棍節營銷期間,採取代號「再創高峰II」行動,加強打擊以郵遞及貨運渠道走私禁運/受管制物品活動。

  行動於十一月十二日至昨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一連十四天進行。期間海關共偵破八十二宗案件,拘捕三人,並檢獲市值約九百萬元物品。

  毒品方面,海關偵破十六宗案件,並檢獲約二十四公斤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五百七十萬元。其中,海關在各管制站共檢獲約十點二公斤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明及約八點五公斤γ-丁內酯。

  保障知識產權方面,海關偵破十二宗案件,檢獲不同種類侵權物品,估計市值約七十萬元。

  保障應課稅品稅款方面,海關人員檢獲約五十七萬支懷疑未完稅香煙及三十公升懷疑未完稅酒類產品,估計市值約二百二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二十萬元。

  海關亦查獲一宗涉及走私花旗參案件,估計市值約二十萬元。案件中,海關在一輛入境貨車上檢獲超過九十七公斤懷疑花旗參,一名四十七歲男司機因沒有進口許可證下進口瀕危物種被捕。

  臨近聖誕及新年,海關會繼續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強執法打擊跨境走私及販毒活動。

  海關發言人重申:「海關對跨境走私活動一向採取零容忍態度。除在節日期間加強部署及嚴厲執法外,於一般日子亦絕不鬆懈,透過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致力堵截走私活動。」

  海關提醒網上消費者,切勿購買禁運/受管制物品。所有受管制物品,必須先獲得有關當局簽發的有效牌照或許可證,方能進出口,詳情請參閱香港海關網站www.customs.gov.hk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及走私活動。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於十一月中「雙十一」光棍節營銷期間,採取兩星期代號「再創高峰II」行動,加強打擊以郵遞及貨運渠道走私禁運/受管制物品活動。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γ-丁內酯。
香港海關於十一月中「雙十一」光棍節營銷期間,採取兩星期代號「再創高峰II」行動,加強打擊以郵遞及貨運渠道走私禁運/受管制物品活動。圖示檢獲的懷疑走私花旗參。
香港海關於十一月中「雙十一」光棍節營銷期間,採取兩星期代號「再創高峰II」行動,加強打擊以郵遞及貨運渠道走私禁運/受管制物品活動。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私煙。
香港海關於十一月中「雙十一」光棍節營銷期間,採取兩星期代號「再創高峰II」行動,加強打擊以郵遞及貨運渠道走私禁運/受管制物品活動。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侵權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