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嘉頤薈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嘉頤薈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鄭主席(周大福慈善基金主席鄭家成)、甘女士(嘉頤護理有限公司總監甘綺玲)、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各位午安。我很高興獲邀出席嘉頤薈的開幕典禮,見證這個有意義的項目。

  位於沙田水泉澳邨的嘉頤薈在去年年底開始運作,是一間提供持續照顧的護理安老宿位以及護養院宿位的合約院舍,為有需要長者提供100個宿位。營運嘉頤薈的嘉頤護理有限公司是首次投標營辦合約安老院舍,並成功中標取得營辦資格,管理層中不乏安老服務經驗豐富的業界人士,熱衷參與發展香港的安老服務。我樂見社會上不同的營運機構為長者提供更優質和多元化的安老服務,讓他們得以安享晚年。

  我感謝周大福慈善基金對本港安老服務以及其他社福、教育、醫療衞生等各方面所作出的貢獻。周大福慈善基金一直熱心公益,所資助的項目涵蓋不同範疇,以嘉頤薈為例,周大福慈善基金提供資金用作裝修、購置傢俬和設備,以及作為營運成本。

  相信大家都知道政府一向非常重視長者服務,致力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資助安老宿位。除了繼續興建新的合約院舍、推行「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和「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等措施外,剛宣布的《施政報告》中亦有提到政府會在未來五年於「改善買位計劃」下增購5 000個甲一級宿位,以增加資助安老宿位的供應,並提升整體私營安老院的服務質素。

  政府對照顧長者有很大承擔,亦會全力推動安老工作。除了上述提到今年《施政報告》公布的新措施外,去年的《施政報告》中亦有提出多項措施加強安老服務。其中,政府將於二○一八年十二月推出十億元「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資助安老及康復服務單位試用、購置或租借科技產品,以改善服務使用者的生活,並減輕護理人員及照顧者的負擔和壓力。與此同時,我們會加強安老院的外展醫生到診服務,以及引入新的言語治療服務。我期盼嘉頤薈能配合政府各項服務和計劃,讓長者得到更好的照顧。

  最後,我再次恭賀嘉頤薈開幕,並衷心感謝周大福慈善基金一直以來為香港社會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讓我們攜手建立一個關愛團結的社會。多謝大家。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