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附圖)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了解醫院發展和為在深圳居住的香港長者提供的醫療便利。
 
  行會成員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陪同下,先參觀臨床醫學技能模擬培訓中心。中心為內地引進首個「高級創傷生命支援訓練課程」,設有模擬手術室和模擬病房,為醫生、護士及輔助醫療人員提供臨床技能培訓、溝通技能培訓、緊急情況下的決策及危機管理訓練等。
 
  行會成員隨後到訪醫院的智慧藥房,觀摩藥房採用的自動配藥裝置和藥品管理系統,並了解參與研究臨床新藥物的研發。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是港深合作的重點項目,由深圳市政府全額投資、香港大學管理的大型綜合性公立醫院,為兩地醫療發展作出重要貢獻。香港特區政府於二○一五年推出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長者醫療券試點計劃,讓合資格的香港長者使用醫療券支付該醫院指定科室提供的門診醫療護理服務的費用。自推出至今,已有超過 3 100名合資格長者曾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使用醫療券。
 
  他們亦到訪小兒外、骨科病區和眾多老年患者使用醫療券的中醫針灸推拿科病區,認識醫院照顧老幼方面的醫療設施。
 
  行會成員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擁有國際先進和完備的醫療技術、設施、診療模式和醫院管理,不僅造福深圳和內地居民,也惠及香港市民。他們希望醫院不斷提升服務和設施,以迎合粵港澳大灣區市民的醫療需要,並提供專業知識,為醫療發展作出貢獻。
 
  參與是次參觀的行會非官守議員為召集人陳智思、李國章教授、周松崗、羅范椒芬、葉國謙、張宇人、任志剛、黃國健、林正財醫生和劉業強。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左六)和行會非官守議員李國章教授(左一)、周松崗(左三)、羅范椒芬(右六)、葉國謙(右四)、張宇人(右五)、任志剛(左二)、黃國健(右三)、林正財醫生(中)和劉業強(右二)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左四)、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教授(左五)和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右一)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合照。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圖示行會成員參觀臨床醫學技能模擬培訓中心。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圖示行會成員參觀智慧藥房,觀摩藥房採用的自動配藥裝置和藥品管理系統。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圖示行會成員到訪中醫針灸推拿科病區。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圖示行會成員到訪小兒外、骨科病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