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城規會修訂規劃指引編號29A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公布經修訂並將於二○一九年生效的「根據《城市規劃條例》提交及公布申述、對申述提出意見及進一步申述」規劃指引(城規會規劃指引編號29B)。

  經修訂的規劃指引旨在保障公眾提交申述及意見,以及出席聆聽會議的權利,同時讓城規會能更有效率及效能地處理申述/意見/進一步申述。

  根據經修訂的規劃指引,申述人/提意見人/進一步申述人或其獲授權代理人(包括機構或關注組織的代表)必須提供其香港身份證/護照上所示的全名及號碼(首四個字符),以供核實身分。獲授權代理人亦須提供由申述人/提意見人/進一步申述人簽署的授權信件正本。此項新要求是要進一步確保《城市規劃條例》下的制訂圖則過程恰當,並不會影響任何人士根據《城市規劃條例》提交申述或意見的權利。

  為促進往後能以書信方式作通訊,經修訂的規劃指引要求申述人/提意見人/進一步申述人或其獲授權代理人提供通信地址或電郵地址,以收取城規會就處理該申述/意見/進一步申述及聆聽會議安排的文件。如未有提供,申述人/提意見人/進一步申述人或其代理人則需要透過城規會網站查詢聆聽會議安排和相關文件等資料,及聯絡城規會秘書處以安排出席聆聽會議等事宜。

  若圖則於二○一九年開始向公眾展示,其相關申述/對申述的意見/進一步申述將須符合經修訂規劃指引所列出的規定。

  查閱經修訂的規劃指引可前往城規會秘書處,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5樓(電話號碼:2231 4810或2231 4835),亦可在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下載。「根據《城市規劃條例》 出席考慮申述、意見及進一步申述會議的程序須知」亦將會作出相應修訂,詳情將設於城規會網頁——「製訂圖則:怎樣參與?」供公眾查閱:www.info.gov.hk/tpb/tc/plan_making/participate.html

  有關規劃指引的查詢,可致函上址或透過電郵(tpbpd@pland.gov.hk)向城規會秘書處提出,亦可向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熱線電話:2231 5000,電郵︰enquire@pland.gov.hk)查詢。規劃資料查詢處地址為北角政府合署17樓及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14樓。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