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談深水埗警員開槍案件(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一項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你可否說說你覺得這宗開槍案,這名警員應該……?

保安局局長:昨日警務處長已向大家作出交代,所以我在這裏只是補充幾點。第一,現在警隊已有一個獨立調查隊,即西九龍重案組去調查女警開槍的案件,調查是會公平公正,而警務處長昨日亦已解釋了給大家聽,在調查工作裏做了甚麼工夫。第二點就是如果任何人對警務人員的行動或調查工作不滿意,他可以作出投訴,有警察投訴的制度去處理,這樣比起我們在輿論或任何壓力下對多方面作出影響,都是更加公平公正。第三點,我相信無論這件案件怎樣發展,都可能在法庭審訊,在法庭時所有證據都會公開交代,大家想知道的問題其實都在法庭審訊時,大家可以取得答案。

記者:你自己會否覺得以這位警員為榮?

保安局局長:我想整件案件警方正調查中,將來亦會有公平審訊。在警方使用武力方面,警務處長亦已交代了,亦已確認了她使用槍械是正確的。其他事情我會交給警方處理,多謝各位。
 
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