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18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18致辭全文:
 
陳晴女士(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唐英年先生(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榮譽顧問)、各位嘉賓、各位健兒:
 
  非常高興在相隔幾年後,我再次來到這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舉辦的慈善跑。我知道今早六時已經開跑,現時應該大部分健兒都成功跑完。
 
  剛才陳晴女士已經說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抗愛滋和愛護兒童方面的工作,事實上從二○○六年開始,香港委員會就以慈善跑來籌款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已經累積接近籌到一億三千萬元,所以今日每一位參與跑步的過萬名健兒,其實都是為愛護兒童出了一分力。
 
  本屆特區政府的社會政策都是將愛護兒童放在首位,無論在我們的衞生健康、醫療、福利、教育,都非常重視兒童。但世界各個角落還有很多小朋友受着戰亂、疾病,以至恐怖主義活動、移民困難的影響,所以我希望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都能夠對於國際社會有一點貢獻,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多年的努力,我是非常敬佩他們,希望往後亦能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
 
  剛才Judy(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已經說過馬拉松的意義,不過,據我所知這個慈善跑只有「半馬」,希望日後可以做「全馬」。如果有甚麼我可以幫忙的話,請盡管提出。
 
  再次在此感謝各位善心的贊助商和健兒,希望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周日。多謝大家。
 
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停車場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18。圖示林鄭月娥(後排左七)、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榮譽顧問唐英年(後排左六)和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後排左八)與參加三公里領袖挑戰賽的健兒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停車場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18,並在頒獎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停車場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18。圖示林鄭月娥(右六)、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榮譽顧問唐英年(右五)、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中)和其他嘉賓主持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