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周年檢閱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周年檢閱致辭全文:
 
潘新標總監(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總監)、各位聖約翰救傷隊隊員、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周年檢閱,與大家一同見證這項一年一度的盛事。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在一九一六年成立,見證了香港過去一世紀的發展歷程。救傷隊一直本着不分種族、階級、信仰的宗旨,站在最前線服務香港市民。除了為大眾提供急救和二十四小時緊急救護車服務外,救傷隊也在各類大型活動提供駐場急救及支援服務,並為有特殊需要人士提供牙科服務。

  我知道聖約翰救傷隊除了提供市民熟悉的急救服務外,亦非常關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致力鼓勵青少年參與公益和義工服務。救傷隊在一九四八年成立「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今年正值「少青團」成立七十周年誌慶。救傷隊訓練中學生學習基本的急救技能及家居護理常識,為隊員提供寶貴的課餘學習經驗;同時,隊員亦通過舉辦社區服務和參與對外當值服務,學以致用,培養團隊精神和正向價值觀。救傷隊更在二○一三年正式成立「小約翰團」,將教育工作拓展至小學層面,訓練有興趣的小學生加入社會服務行列。「少青團」和「小約翰團」這兩項有意義的活動實在非常值得年輕人參與。我期望日後有更多青少年加入救傷隊這個大家庭,充實和裝備自己,發揮潛能,貢獻社會。

  在今天的周年檢閱,我很高興見到各位長官、資深和年輕的隊員聚首一堂,分享過去一年的服務成果和喜悅;特別是各位資深的隊員,你們都願意在忙碌的工作中,騰出寶貴的私人時間,投身義務工作,實在令人敬佩,亦為我們的青年人豎立良好的榜樣。

  我藉着今天的機會,感謝救傷隊和超過7 300名義務工作人員過去一年盡心盡力的工作,為保障市民安全和健康貢獻良多。你們無私的奉獻、熱誠和抱負深得市民認同和讚賞,我相信你們必定會繼續竭盡所能,肩負起救傷隊「為人類服務」的使命,堅守崗位,造福社會。

  多謝大家。
 
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周年檢閱。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前排左二)、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理事會主席鍾展鴻醫生(前排中)和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總監潘新標(前排右三)與其他嘉賓在典禮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周年檢閱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周年檢閱。圖示林鄭月娥(左三)檢閱聖約翰救傷隊隊伍。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周年檢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