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主持傷健共融高峰會(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主持傷健共融高峰會(高峰會),邀請了康復界別不同持份者及僱主代表就構建共融社會進行專題討論,分享在促進殘疾人士就業及參與藝術活動的意見和經驗。

  約500位嘉賓出席高峰會,包括康復諮詢委員會及轄下各小組委員會、工作小組和專責小組的成員、殘疾人士自助組織、家長/照顧者組織、學校議會、藝術組織、商界、非政府機構等不同持份者。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相關政策範疇的局長、副局長和部門首長亦有參與高峰會。

  行政長官就構建共融社會致開場發言後,緊接的專題討論環節由香港康復計劃方案檢討工作小組主席馮伯欣及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主持。講者包括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主席嚴楚碧、微軟香港有限公司企業及公益事務總監吳家麗、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林彩珠、政府的行政主任吳恩茵,以及兩位展能藝術家盧佩鏞及黃永康。他們從不同角度就促進殘疾人士就業及參與藝術活動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在高峰會的下半部分,林鄭月娥與張建宗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及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跟與會者就促進殘疾人士福祉的政策和措施進行交流。參與者踴躍就不同的殘疾人士議題發表意見。

  行政長官於二○一七年提出就重要的政策範疇舉行「行政長官高峰會」。今日的傷健共融高峰會是行政長官上任以來主持的第四個高峰會,讓行政長官直接聆聽業界和持份者的意見,加強政府內與殘疾事務相關的政策局及部門與各持份者的聯繫及溝通。

  高峰會亦為制定新的《香港康復計劃方案》(《方案》)第二階段有關「制訂建議」的公眾參與活動揭開序幕。「制訂建議」階段的公眾諮詢期由二○一八年十二月五日起至二○一九年四月四日。康復諮詢委員會將在二○一八年十二月初舉行四場公眾諮詢會及於二○一九年第一季舉行一連串的研討會,以收集持份者的意見,制訂新的《方案》的策略方向及建議。



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