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前往新加坡出席有關糖尿病的部長級會議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應新加坡衞生部部長邀請,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率領代表團前往新加坡,出席於十一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舉行的一個有關糖尿病的部長級會議。

  會議由新加坡衞生部主辦,旨在於全球議題中優先列舉適當預防和管理糖尿病的重要性和好處;分享國際間的最佳做法、經驗和創新技術,以應對糖尿病常見的可變風險因素;以及培養全民作健康的選擇,實踐促進健康的生活方式。

  陳肇始教授表示:「非傳染病在香港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因素。在二○一七年,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臟病和中風)、癌症、糖尿病和慢性呼吸系統疾病,佔總登記死亡人數約百分之五十八。」

  「為應付非傳染病帶來的威脅,並配合世界衞生組織《2013-2020年預防和控制非傳染性疾病全球行動計劃》,政府較早前發表了《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列出九個本港須在二○二五年或之前實現的目標,包括制止糖尿病及肥胖問題上升。」

  陳肇始教授補充:「我相信這次部長級會議可讓我們獲得有用和寶貴的見解,亦提供平台讓我們與其他地區的衞生部官員就治療糖尿病的有效方法交流意見。」

  代表團成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人員,他們亦會與新加坡保健促進局成員會面,並會到訪當地的分科診所。代表團於十一月二十七日返港。

  陳肇始教授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