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華潤成立80周年紀念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傍晚出席華潤成立80周年紀念酒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董建華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譚本宏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傅育寧董事長(華潤集團董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紀念華潤成立80周年的酒會,首先讓我向華潤董事局的成員和所有員工表示衷心祝賀。
 
  華潤是植根香港的中資企業,可以說是與香港一同成長,而華潤今天的業務也與香港市民生活息息相關。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我早前率領一個160多人的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代表團訪問北京,獲得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傅育寧董事長也是成員之一。習主席親切總結了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的六個作用,其中不少也適用於華潤這個紮根香港、心懷祖國的企業。例如華潤是首批將製造工序北移的企業之一,並把企業管理經驗帶到內地。當然,華潤也是國家改革開放的「受惠者」,香港經濟起飛的「貢獻者」。華潤自身也不斷成長,在九十年代,華潤創業在香港上市,開創了中資企業進軍資本市場的先河,目前華潤已經有七家香港上市的公司。
 
  華潤也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先驅,先後開拓多個海外業務,到了今天,華潤的業務除覆蓋國內多個省市,亦遍布美國、英國、瑞典、澳洲、新西蘭、泰國和馬來西亞等地。
 
  華潤也早着先機,爭取發展多元化業務,今天已涵蓋消費、電力、地產、水泥、燃氣、醫療和金融等範疇,是世界上具實力和影響力的企業之一,在二○一七年位列《財富》世界500強的第86位。
 
  隨着國家的經濟發展已進入了新時代,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致力擴大與世界各國雙向投資和貿易往來,我相信華潤會繼往開來,發揮企業自身的優勢,抓緊機遇,配合國家和香港發展需要,迎接更大商機。
 
  我在此再次祝賀華潤成立80周年,並祝願華潤業務蒸蒸日上,謝謝大家。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傍晚在華潤成立80周年紀念酒會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傍晚出席華潤成立80周年紀念酒會。圖示(左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博士、林鄭月娥、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及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主持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華潤成立80周年紀念酒會